不怂

无姓之人(魏燕婉X进忠)

无脑短打。神奇的脑洞,刷了进位cp的cut之后生发的,不究细节,写完想去刷全剧了哈哈。
临死之前进忠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后不后悔和令妃搅到一起?
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平时鬼灵精的脑子不大能流畅的转动,他把这个短短的问题慢慢地想,越琢磨越觉得这个问题变得好长好长。
“我这是怎么了呢?”,他想,可惜已经说不出话来。
进忠停留于世的时间不长,可也不短,每个人都是那不过百年的气数,耗光了就以各种各样的法子走。他见过好多,信命的,不幸的,半截入土的或死无全尸的。这金碧辉煌的禁地里总有藏污纳垢之处,也就总有这不见光的无姓之人。太监大多信命,无依无靠的宫女也是。有什么好不信的呢?出身不好,吃不饱饭,爹娘寻了门路送进来不过为只饭碗。他见过太多这样的面孔,半活半死,弓着腰,穿着半旧不新的袍子在过高的墙下缓缓地挪。
他主子哭了,红红的唇红红的眼,满身的珠光宝气都在他眼里罩着雾放出光彩。这些都是他挣来的,她整个身子都该是。她歇斯底里,没了半分媚态,在自个儿啸叫的耳膜边吼。
吼些什么呢?无非是恶心与厌恶。这些词老早就写在了她眼里,只有那么一会儿,也许是几个一会儿不曾出现。
他懂。
可他不肯放手。
为了什么呢?
他想不清楚了,眼里变得黑,又变得红,那些死了的未亡的眼睛走马灯一样的转。皇后的,皇上的,凌云彻的……
还有她的。
他死了
他还是没想清楚那个问题。
是爱?是压抑许久的欲?
或许都不是,只是为了不认命,而在激流里抓住些什么。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