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怂

今天是你birthday

写完就要去为书法选修的期末作业挥毫泼墨了。我估计会用这个坑养老。
5.
小鬼读初二的时候justin家从镇子上连夜搬走了,留下了一仓库的东西。有不少人都偷偷去挑挑捡捡,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离开的这么突然。小鬼也只知道几天前贾富贵总是轻易地红了眼眶感叹六年级毕业时的感怀伤别,小鬼才不信,一句话戳破他拙劣的谎言“小贾,小贾,那你为什么还连跳两级呀?”,然后看着他僵直的背笑得发抖。他特别擅长在justin这里一针见血,小孩终归是小孩,再坏心也终究是浅浅地一湾。他的离别没给小鬼带来什么异样,只是少了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只是父母忙起来再也没有人记得他的生日。
初中毕业的时候小鬼去了厦门,他暑假过得百无聊赖去ktv打工,竟然遇到了同个地方的异乡人,卜凡的个子在海滨可谓一骑绝尘,可脑子就没有这么优秀,被王琳凯的脑筋急转弯绕得晕晕乎乎,急了就抬起手追着小鬼满地跑,谁都不是真生气,小鬼有时候让他打两下,大巴掌落下来,像痒痒挠。
卜凡比小鬼大一届,开学的时候他像个家长,拖着王琳凯的旅行袋横冲直撞。报道的队伍很长很长,卜凡噔退了好几个插队的,他们前面的女孩露出感激的目光。他晃着身子环顾四周,总觉得不远处的一个大书包眼熟。大书包报完到转身离开,小鬼下意识的多看了几眼却愣住了。
是贾富贵,长得很高的贾富贵。
justin也看到了他,脸上戴着不可思异的惊喜。小鬼不知道他怎么一年不见就变成了高中生,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戴了眼睛。左眼镜片上蒙了一块蓝布,下眼眶贴了一个卡通创可贴。
“小小贾?你怎么在这儿。”
“你,你还是叫我黄明昊吧,justin也行,这是我的英文名。”他的语气没有以前那么黏黏糊糊了,小鬼还有点不习惯,“黄?怎么姓都改了啊?”
“诶我请你和你朋友吃饭吧。”justin没搭茬,从裤兜里掏出个苹果4来低头戳屏。
看来他们家生意不错,小鬼想,自己坑他一顿也不算过分。可他就是想怼一怼这个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跳级生。
“什么事儿啊你就请我吃饭。”
justin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挠挠头笑了“我走得太急了都没赶上给你过生日啊,两年的一起补吧。”
“生日怎么能补呢,这玩意儿过期不候。”
justin知道小鬼是故意的可没有说。
他想
只要你开心,天天都可以是birthday。
谁能想到呢,之后的他们会闹得那么僵。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