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怂

凤城迷雾

我胡汉三回来啦!不过应该没人记得了。

开个大坑,这段时间比较忙,可能会坑,不过会努力写哒!带一点悬疑,社会和校园融和。写了很多我关于校园霸凌问题的思考,不过估计还是本质爱情故事。但爱情成分会很少,介意的亲就绕道吧。


陆国富死了,千真万确。


不过这不是宋义现在脑子里想的事,他看看一脸严肃的陈英,把头低下来。


“陈警官,我只是个拿钱办事的小报记者,只是跑得快了一点,我真的什么都没看清。”


他舌头打结,挤在人堆里大吼的狗仔精神忘了个精光。两只手交叉紧握,想要搓平转圈的指纹。


他说谎了。他就站在第一排,警车旁边,脖子仰起太久头充血发昏。陆国富在稀薄的冬日阳光里战栗,举起手,把绿色药品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陆国富没有笑,合不拢的嘴唇缝里露出过大的门牙,他跪下,又站立,像种畸形的大鸟,晃悠悠从五楼的露台飘下,砸穿冻雨结成的薄薄冰面。


“同志,请配合警方的调查,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希望不放过一个坏人。你和陆国富是同学关系,对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宋义曾经深信不疑的真理变成了一个荒唐不已的笑话。他捏扁还有余温的纸杯,从冒火的喉咙里发出声音。


“他跳楼了!死了!不够吗?因为什么?他是富二代对吧!我知道你们官匪一家亲!啊?有钱大爷就有理!我呢?我们老百姓呢?笑话!都他妈的是放屁!”


宋义的膝盖磕到铁制的桌脚,他痛得跪下来,抓着头发呜呜哀嚎。


陈英吃了一惊,她放下手里的黑笔,绕过桌面拍拍这个绝望的男人。


“怎么说呢,同志,我希望你能相信,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这里是省级单位,或许我能帮上忙。”


宋义抬起头,他两天没有睡觉了,充血的眼球下是乌紫的皮肤。


“我妹妹,两天前,被沉湖了。”


她被捞上来的时候穿着一件白色衬裙,没有鞋子。陆国富在心里说。


“警方判断是自杀。”


是的,他们这帮孙子认为我妹妹在晚上十点半,光脚穿过下大雨的校园跳湖自杀了。


“有目击者吗?”


“几个同班男生,他们说我妹妹没考好崩溃了。”


陈英皱了皱眉。


这显然很荒谬,她今年29岁了,只做些日常询问的工作。


“我是刑侦专业的,也许,我可以和你到校园转一圈。”


陈英看看外面,压低了声音。


“以私人的名义。”


宋义愣了,他看着她,眼角的泪落到鼻子下面。


陈英自顾自发问“一天后我们出发,事故发生地点是哪里?”


“凤,凤城。”


陈英知道,省城五星连锁酒店“风城大酒店”,陆家就是从那个小小的县城发家的。那里是盆地,群山环绕,常年有雾,不通高速。


这样不发达的小镇,很容易成为恶性犯罪的发生和影藏之所。


“好,我们一起,去看看有什么花招。”


这时的陈英,尚不知晓,一个小小的高中里,包含了多少的迷雾。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