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怂

网红养成计划

我的腰废掉了,都是发疯打的字。
2.
简亓遇到达夏还不是因为达西,他对这哥俩的实际关系不感兴趣只知道他们都是科班的学生。只不过达西一直没接到合适的角色,青春剧打爆的那几年他刚毕业,一口气演了好几个高冷校草白月光。可惜人不够有趣吸不到粉,尬了几部综艺后就默默糊了,安心搞起幕后。小助理其实没外界想的那么苦逼,跟在后面点头就行,出了问题总有上头顶着。多少大工作室都是这么过来的,偶尔卖卖周边也能过得很好。
达西和程以鑫算得上朋友,主要原因是这位鲜肉的自理能力的确有限。达西做的一手好菜,小复式再也不是大号狗窝。简亓也跟着沾光,熬夜改策划的时候还能喝一碗热乎乎的皮蛋粥。后来达西就没这么闲了,天天在机场上演真人版釜山行,在后台搭衣服搭到发疯。一次开夜会的时候大家都太沉默,不知道三个垃圾本子里哪一个相对来说不是那么垃圾。简亓打开外卖盒顺嘴提了一句达西“好久没有喝过那么好的皮蛋了。”程以鑫咦了一声“是吧,他弟弟熬的粥绝了,我改天带哥哥姐姐们去店里喝。”
后来他们就固定了达夏家的外卖,谁也没想到管店的还是个男孩,高考完全职挣大学的学费。他长得好看可个子不高,一到晚上就背着到膝盖的大保温箱爬18层楼送餐。大家不忙的时候总爱逗逗他,那天简亓看公司女艺人的新剧粗剪,达夏拿湿巾的时候撇到了屏幕。
“诶,好眼熟撒,我给这个女生当过武替。”
简亓有点惊讶,他没想到兄弟俩都是艺考生。
“你学表演的?”
达夏没怎么在乎,背了箱子拔腿就走“哪能呦我这个个子。”
达西说他弟弟不太爱讲自己是学武术的,因为达夏总觉得自己要是不学这个能长得更高。
“他一直想当个演员的撒。”离开公司的时候达西颇为惆怅的感慨“我们家老汉儿是剧团的。可他读书的时候就剩我这个壮劳力了。”
他摁开车门,这样的故事谁讲都显得有些惨。
“能让他去耍花枪都是顶好的喽。”
简亓有些兴奋。
“不错。”
程以鑫问他“什么不错啊,人不错还是故事不错。”他在打跳舞的线,扭动的方块撞上大锤宣告阵亡。
简亓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把脖子靠在护颈枕上。“都不错。”
他很放松,大衣的纽扣全都解开露出不那么时尚的格子衬衫“红是玄学不假,可总有规律可循。”
他竖起一根指头“第一,脸要好认。”
“第二,要有曲折的素人经历。”
“第三,要有一个有趣之处。”
“第四,要有不犯法的嘲点。”
他朝程以鑫笑一笑,露出人畜无害的兔牙“剩下的,就看团队会不会运作这四点了。”
达西有点错愕,他不明白简亓怎么突然打上了自家弟弟的主意,自己的过去太过惨痛,别说还是一张白纸的达夏。
“可演员,总要有演技吧?”
“演员太难做了,熬一辈子也就换敬业两个字。”
“娱乐圈变天好久了。”
“当网红才是名利双收的出发点。”
“达西,你敢不敢跟我打一个赌?”

评论

热度(8)